跳到主要內容區

家族治療/家庭諮商

家族治療/家庭諮商簡介 社工師

給想了解家族治療/家庭諮商的家庭成員們:
您們或許因為所愛的家人或伴侶而來。但是,應該可以更確切地說,您自己也因此焦慮和擔心,感到不知所措。即使目前的困境對每個人的影響不盡相同,您必然希望家庭中所有成員都可以生活得更好、更自在。是的,這就是這個治療的目的:我們希望經由治療師和家人的努力,使大家能共同面對存在家中的問題,治療並不是評斷誰是誰非,而是重新理解問題,找到具體解決的方法。

在選擇要進行治療之前,請先慎重考慮:
1.您是否已準備好要從事某些改變了嗎?既便我們發現在糾結的互動關係中,只要任何一人有所改變,必然會引發對方的改變,但對於改變有些遲疑是很正常的反應。我們相信您們在來到門診之前已作了許多的努力,只是結果讓您感到挫折,改變需要面對許多挑戰,想必會引起很大的恐懼和不安,但是絕對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2.您是否願意接受持續的治療?接受治療需要有相當的恆心與毅力,也要克服現實及心理上的困難,成果並非立竿見影,必須和治療師討論治療計畫並持之以恆。尤其每位家庭成員處在不同的進度上,彼此的支持和等待,是家族治療很重要的基礎。

如果您已經了解上述的說明,而且決定給自己和家人一個機會,您可以選擇經由門診醫師評估轉介家族治療或自費家庭諮商兩種方式,若需進一步的資訊,請洽精神部社工師,或直接預約門診時段。

聯絡電話:(06)2353535-4130 社工師
自費家庭諮商預約:(06)2353535~5196
傳真:(06)2754666  
_google7405f394eecafd8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