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失智日間照顧中心(斗六)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附設元氣長青失智日間照顧中心

失智症的長者可能因為記憶力減退而影響生活、生活規劃或解決問題的能力。 也可能有語言或書寫表達困難、社交退縮、情緒和個性改變等情形。隨著病程的進展,失智症末期還可能會有大小便失禁、吞嚥困難、肢體僵硬臥床等。為了因應失智長者的照護需求,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於民國102年開設了雲林縣第一間專屬失智長者照護的 「元氣長青失智症日間照顧中心」 ,提供失智症者長者日間托顧服務。 藉由完整且專業的服務團隊提供全方位的生活照顧、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促進、備餐服務、文康休閒活動、失智症照護及諮詢、護理照護、復健服務與園藝寵物等治療模式。 希望藉由豐富失智症長者的生活來延緩失智,並減輕家屬照護負擔。 期望透過全方位的服務,讓失智長者能夠享有安全快樂又有品質的銀髮生活。

服務對象:65歲以上失智長者
服務內容:生活照顧、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促進、備餐服務、文康休閒活動、家屬教育與諮詢服務、護理照護服務、復健服務
連絡電話 (05) 5332121 分機 5214
聯絡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莊敬路345號
_google7405f394eecafd8b.html